坠星追月。

不怎么用lof了!有缘再见

【杀破狼七夕产粮活动】02:00

对不起大家我来晚辽!!
轻点打我不要打脸谢谢qwq
活动在我这里出了很多问题真心对不起一同参与活动的大家和等粮的大家呜呜…有空发车补偿x

    顾昀做了个梦。
    长庚还是个纤秀少年的样子,小小年纪眉眼间却已经有了几分日后皇帝的样子,而他还是游手好闲的沈十六,端得是一副病弱公子的模样。
    长庚手上持着那把他用来练剑的廉价兵器,在院子里练剑。
    多年过去,顾昀一时间也没想出这其中到底有什么不对——分明这小少年那时候往往在将军坡练剑,怎么会跑到自家院子里来?沈易老妈子也不知道去了哪里,作为一个掩人耳目的“兄长”难道不应该好好照顾一下兄弟么?
    然而他只是看着窗外少年舞剑的身影出神。
    十三岁的长庚身姿还未长开,没有后来玉树临风的颀长,倒多了几分独属于少年的柔软,练剑的时候身子骨舒展开来,叫顾昀心里说不清道不明地重重一跳。
    “十六!”变声期的少年嗓音有点沙哑,其中的欣喜意味却叫人听得分明。
    “没大没小的叫谁呢。”顾昀戴上琉璃镜——天知道这时候他哪来的琉璃镜可戴,细细看着面前站着的人。长庚的五官还没长开,是一副稚嫩面容,唯独眼角眉梢流露出几分日后英俊模样的剪影。
    “给我吹一支小曲行吗?”
    长庚这要求事实上十分不合理,倘若说顾昀在军事上的天赋冠绝大梁,在音乐上的天赋就趋近于负无穷,不论是笛声还是埙声,那都叫一个魔音灌耳,长庚一向是唯恐避之不及的。
    顾昀吹到一半,忽然感觉他那笛子被摘走了,孩子轻轻巧巧落了个湿润的吻在他唇瓣上。
    “义父,是不是又偷喝酒了?”
    他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恍惚间似乎又看到成熟不少的长庚,笑了一下,对他说:“经年痴心妄想,一时走火入魔。”
    小兔崽子。
    顾昀有点手足无措地揽着他,少年的发质软,碎碎地扫在他脸颊上,有一点轻微的痒。
    “义父。”
    长庚唤他,声音悠长,像是西北边疆落日余晖一样温柔。
    “义父。”
    “干什么?消停点,练剑不累?怎么还有精神跟我扯七扯八。”
    “义父。”长庚这么叫他的时候他身上的衣衫已经被扯开了一半,顾昀十分无奈地去拨他的手,然而少年不屈不挠,声音里还带了一点哭腔,顾昀不得不投降认输。
    “你可少折腾会啊。”
    ——————————————————
    顾昀睁开眼睛,长庚躺在他身边,两个人的头发相互纠缠在一起,桌子上未熄的蜡烛燃了一半,在黑暗中跳动着发出一点火光。
    “小兔崽子啊……”
    他又想起自己在那封信最后留下的“写不下的私愿”。
    ——陪你一生到老。

评论(4)

热度(109)